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壹週刊的星座運勢


11/5~11/11

摩羯座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尚未完全從先前重大人生震撼復原的這段日子,仍得忍受依段短時間的失落和混亂。先前播下的種子,結下的因緣或留下的人生伏筆,到了成績揭曉的時刻,沒有僥倖。事業肩挑大樑,得捲起袖子處理基層大小事。有口舌之災或遭小人迫害之類人際關係。周遭人包容、遷就意願大減。進帳不理想。愛情是設身處地。
-----------------------------------------------------

一向覺得壹週刊的星座運勢預測的滿準的,或是我可以把發生的事情類比上去。

不過看到這週的預測倒是莫名其妙?『先前重大人生震撼』想破頭也不知道是什麼?『事業肩挑大樑』也沒有這回事。『成績揭曉』倒是吻合,投去HIV Medicine的paper終於被接受刊登了。『處理基層大小事』可能勉強說跟幫忙英文翻譯校對有關。而我還在等待口舌之災或小人迫害的發生咧~

不過,本週值得悼念的是一位當年我在馬拉威工作時認識的醫院院長,因罹患AIDS英年早逝。
聽到這個消息,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畢竟在台灣工作久了,覺得AIDS會導致死亡其實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除非是發病太久太嚴重未及時治療,或是服藥順從性太差導致病毒因多重抗藥性陷入無藥可醫。況且馬拉威已經有雞尾酒療法可以免費提供患者,怎麼還會發生死亡呢?聽說他已經診斷一陣子了,是否因為他在醫界的身份,使他諱疾忌醫導致延誤病情,還是併發症或藥物副作用沒有好好處理,目前不得而知。只是回想起當年雖然他常常喝醉酒會亂講話,總是在我內科和檢驗科的工作上提供了大力協助,今日卻天人永隔,總令人不勝欷噓。謹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