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凌晨四點


鬧鐘響起,3:40 A.M.,今天值機場的早班。

巷口兩家互拼正宗的永和豆漿店,都燈火通明的在招呼客人,磨豆漿的機器震動著地板。一旁的7-11靜靜的守著黑夜,用招牌的『叮咚』兩聲,迎接拿 icash 購買牛奶的不速之客。

小馬租車的司機陳先生,昨天才一路送車到台東給客人,然後搭火車回到台北,只能看到小孩熟睡的臉龐,今早4點就如約在豆漿店門口等候,展開這40分鐘的台北東區--桃園機場星夜旅行。

凌晨四點的台北盆地,計程車仍然大街小巷穿梭,高速公路依舊車輛川流不息,收費站不分晝夜有人站崗。往哪裡奔馳?背對日出的方向。沒有迎接黎明的浪漫,是對生活無悔的付出、敬業工作的堅持。

40分鐘暢行無阻,抵達這如任意門般讓人一夕之間穿梭五大洋的出發站。調不過時差,我在凌晨四點的亞特蘭大旅館裡一覺醒來,除了窗外的蟲吟,只有靠電視製造噪音、上網收發郵件來排遣無聊。過去的年頭,凌晨四點,有時在急救藥車、電擊器旁催發腎上腺素代病人向死神換購須臾剎那;有時在加護病房裡振筆直書,讓病歷消磨青春。更早以前,可能是通宵猛打電動,或是徹夜狂讀武俠小說,更別提馬拉威寅夜的星河燦爛、花蓮海邊的點點漁火...

三更燈火五更雞,太陽慢慢露臉,機場第一航廈已是旅客如織,領隊揮著旅行社小旗,帶著叔叔阿姨排隊寄行李、領登機證。入境班機密集抵達:5:40溫哥華、5:45紐華克、5:50舊金山、6:00洛杉磯,陸續通過檢疫站,這一天平安開始,沒有發燒旅客需要檢查與後送。報紙頭條「跨夜嗆馬24小時凱道靜坐」、「日本疫情擴大96人確定感染」並列,讓等候登機的民眾回味昨日激情之餘,同時心繫國際疫情局勢。

台北,這個超級失眠卻還堅持早起的城市。記者在離台倒數28天現場報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辛苦你了。現在也依舊在這美麗又讓人失眠的城市中當疫情的吹哨者(守門員),處理很多雜事外同時還要抵擋著疫情...
雖然每天開記者會耐心(可能)都會一直被消磨,但從你那口齒清晰且深入淺出的說話方式中,總是充滿著人性的溫暖與專業的理性(沒想到感性與理性能同時存在),這真的不得不佩服,也不得不向你學習這說話的藝術。但敬業的同時,也希望你也能把一些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要因為工作而忽略了自己唷~ 謝謝你,這次也辛苦你了 台灣有你真好
~台東的孩子~

匿名 提到...

雞婆的觀眾猶豫了很久⋯想說還是再雞婆一次好了😝美國口罩的尺寸太大了,將口罩一側細繩對齊,於尾端綁一個很小的結(注意尾端留越短越好,小結才會漂亮),戴上口罩後,二側小結緊貼在耳後,也不影響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