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一首好詞


完結篇
詞:葛大為
曲:饒善強

沒有人相信
當我 獨處在房間
偶然間 也會因為 某些事掉淚
看起來冷靜的人 感情的收斂
不代表 心 就不會碎

如果能再遇見你
用什麼稱謂
戀人和 朋友之間 學不會拿捏
我以為 當時勇於分手的智慧
在後來 一天一天的檢驗
才發現是 誤會

我不會再後悔
在世界 另一邊
你故事 下一頁 換由誰來寫
在世界 這一邊
我始終是 沒有改變
我的口是心非 你沒發覺
至少我們 好好說再見

我不該再想念
在世界 另一邊
同時間 同地點 你吻誰的臉
在世界 這一邊
我等待著 自己轉變
一個人的旅程 不曾停歇
你是途中風景 不是終點

在世界 另一邊
你故事 下一頁 換由誰來寫
在世界 這一邊
我始終是 沒有改變
我的口是心非 你沒發覺
至少我們好好 寫下完結篇
我總會明白的 在某一天

-------------------------------------------------------

這是連續劇『波麗士大人』的片尾曲。
作詞者說:『我想寫的是
一個被認為理性、成熟、聰明的人 自省自己的情感歷程。』

在行醫的過程中,我有緣能領略許多人的人生風景,
讓自己也彷彿戴上望遠鏡看到更遼闊的世界。
疾病如果是旅途中一個意外的休息站,撇開懊惱,
不妨停駐看看四周的花鳥魚樹、雲水山石。

一個人的旅程 這裡不是終點

還沒有完結篇

3 則留言:

中年少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中年少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earchalice 提到...

沒想到能在網路上找到羅副的部落格
還有人跟我一樣!

謝謝您們這段長時間的付出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您為傳染病防治的付出
聽到您真心的歌唱與溫柔

謝謝您的存在就是一種上天賜與的溫柔
也請您要保重自己

謝謝一鈞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