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尼泊爾(三):擁抱大象


在奇旺國家公園近距離看大象,是一種享受;看大象洗澡,則是一種樂趣。近午時分,大象浸在河水裡,除了自己用象鼻吸水往身上噴,馴象師還幫忙擦洗象鼻噴不到的地方。遊客全部站在河邊觀賞這有趣的景象,陸上、水裡都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大象沐浴結束,往河岸靠近,馴象師邀請遊客騎上象背,大象躬身迎接。我晃晃蕩蕩的坐上大象肩胛骨後方,隨著大象立起,肩胛骨起起伏伏,在水裡顛簸前進。『登高』自然望遠,河畔風光盡收眼底,只是不曉得大象前進方向為何,心裡七上八下。其實只是繞了一小圈,讓岸上的朋友幫忙照照相,辛苦這頭大象賣力演出了,於是跟岸上的老婦人買些香蕉、橘子犒賞,讓象鼻開心捲入口中、大快朵頤一番。


洗澡秀之後,大象上岸稍事休息,趴在地上曬曬太陽,然後成隊沿著小路回到養護所。我們在旅館吃完中餐,準備下午集合,去奇旺之旅的最高潮:騎大象遊森林。


出發地點是森林外的一處草原,眾『象』雲集,遊客排隊踏上『登象口』,四人一象,馴象師也在象背上領路。跟中午不同之處是有軟墊和護欄,所以坐起來很舒服,還可以空出雙手拿相機,利用大象的高度,好好領略奇旺之美。


首先是渡河。這條滋養奇旺國家公園的生命泉源,其實河床很淺,對大象來說自然是小菜一碟,有的甚至玩起水來。渡過河還是一片草原,看不見河的盡頭、草原的盡頭,只見後方象群魚貫而來,催促著我們進入森林。


森林是一個大迷宮,眾象進入後迅速分散在森林各個角落,替遊客尋覓野生動物的蹤跡。馴象師用手機相互聯絡著,似乎在商量著什麼。經過二十分鐘的搜索,似乎要無功而返了,我們卻赫然發現,馴象師們同枝連氣,把幾十頭大象都趕到了一起。原來是發現了兩頭犀牛!為了不讓犀牛逃脫,設計了這齣『大象圍犀牛』的戲碼。無奈的犀牛,發現被大象團團圍住,卻苦無缺口可竄,只好乖乖地讓遊客拍照。


離開森林已是日落時分,大家懷著幸福滿足的心情,與大象說再見。這一天是除夕夜,晚上旅館升起營火,中國和台灣來的遊客,圍坐在一起守歲,與尼泊爾老闆天南地北的聊著。遠離都市的擾攘,沒有電視、沒有網路,真正的感受自然、親近大地,擁有這片星空。

跟大象一同仰望的星空。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醫師您運氣不錯呢 XD 這種犀牛現在全世界大概剩兩千隻不到喔 還有機會被您看到!!!!

匿名 提到...

羅醫師真的好羨慕你去過的地方
看了這麼多的動物,要是我可能會玩到“ 起笑”
好喜歡那種環境,可以跟動物們在一起!

C.H

( -。-) 提到...

-/-原來大象有頭髮!(那是頭髮嗎?)羅一鈞超帥

匿名 提到...

近日台北大安區發生拒絕癌症病童事件後,不禁想為你的心之谷鼓鼓掌,你所提供的觀點真的讓人獲益匪淺,如愛滋病人器捐等等,台灣人真的需要更增進醫學知識

錢映如 提到...

請幫我傳給心之谷,看到他的文章~我剛好有教會的醫治文章~

這人不用吃藥,靠去教會,禁食和大聲禱告,上帝就醫治他,愛滋病就完全得醫治~(同性戀傾向也被醫治)~(點進去,看最下面)

泰國人愛滋病被神醫治~
http://www.manmin.or.kr/cn/ManminNews/content.asp?id=624&cat=cat_05

美國人愛滋病被神醫治~(請自己用GOOGLE翻譯)
I Was Healed of AIDS through the Prayer Transcending Space and Time~
http://www.christiantelegraph.com/issue13103.html


The pastor~http://www.manmin.or.kr/english/Sermon/sermon_list.asp?cat=1
I am willing to sacrifice my life to God, Bacause He died on cross for me and you~


PS: 以上方法必須先找一間教會(基督教教會)(最好離你家近的),信主+受洗,然後40天或一週禁食不吃東西,只喝水+看聖經和禱告,100%有效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S 提到...

羅醫師,希望你會繼續更新異想世界!很喜歡看你的遊記!

華知行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羅醫師,您好!無法透過 FB 聯繫上您,因此至部落格留言。

您聽過世界展望會嗎?有關世展會非洲的資助兒童愛滋病防治計劃,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您,不知是否方便?

打擾了,若是方便,真的非常感謝。

鍾千焱 提到...

Today is World Elephant Day and Middle Child Day.

提到...

終於追完了😆~~謝謝醫生分享生活中的各種角度、觀點及樂趣。希望醫生有空的話,能繼續經營和更新。
(護國神鈞、(口罩)採購、疫調、醫院量能、防疫的過程、617羅一鈞日、雙十節唱歌、拍影片亦或是防疫英雄等,我都很期待你的角度、心得及當下心情😆)
因為從你的角度、文筆詮釋的文章,真的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因文字、照片而享受各種不同的情緒,跟著文章享受歡樂、體驗孤獨與悲傷。
也感謝您(們)一直為臺灣努力,在幕後的防疫工作、記者會之外,還要拍片、唱歌娛樂大眾,讓我們能在這些短暫的樂趣之中忘卻疫情帶來的不安及影響,真的辛苦您了,最溫暖的人間天使。但也因為這樣,讓許多人感到無比的幸福,感謝臺灣有你(們),第一線人員❤、衛福部疾管署團隊❤還有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

小巴 提到...

羅醫師您好
在想這個地方已經很久沒更新,也許您也不會上來看了
只是在疫情嚴峻的此時,偶然看到您的部落格,想幫您打氣
心想著是如何強大的心理素質才能帶領台灣抵抗難纏的新冠病毒
如同您說的
疫情發生時,在防疫之外還有更多政治口水跟科學口水要去面對
可能這些又都很難避免
身邊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確診
每天都有重症死亡數
每天身邊都有人不滿防疫政策
只是想讓您知道,還是很多人都相信一切都會過去,我們終究會回歸正常生活
也謝謝您為台灣做的一切
即使您會覺得那只是一份工作,對我們來說卻無比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