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尼泊爾(二):奇旺早晨


~霧淞沆碭,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 (張岱『湖心亭看雪』)

清晨的奇旺,凝集的蒸汽在河上散不開,形成鋪天蓋地的大霧。在夢幻般的白色裡,船伕擺盪著獨木舟。槳起、槳落,清脆劃開水面,波形輻射延展,人隨船隨波,一起沒入了未知的世界。


水蓮不斷順流漂來,我們聽著導遊解說:河裡有鱷魚,早晨會到岸邊覓食,但是現在還太冷,鱷魚寧可躲在水裡取暖。森林裡的動物也喜歡到河邊飲水,但是現在霧太大,看也看不清楚。只有水鳥,在白色迷霧裡穿梭自如,從成為唯一親眼可見的動物。我們想像著被霧遮掩的岸上、河底,躲藏著多少神秘。


船伕隨意的靠了岸,我們取道陸路,深入叢林尋訪野生動物。居高臨下,反而看得見懶洋洋躺在沙洲上的鱷魚。霧氣仍大,遠遠的瞥見了鹿群,相機還來不及對焦,鹿兒就已機警地找掩護。在犀牛的腳印旁、熊族的覓食地盤裡,想像正主兒的面目。這趟動物王國探險,可說是無功而返,但是看了不少蕈菇靈芝。


離開叢林,進入原野,霧氣終於散去,太陽露臉,我們邁向大象飼養場。路上牛羊安靜吃著草,一隻活潑的孔雀,突然在原野上連跑帶跳地躲進草叢,恰好被我的相機帶到。

 
此時正是大象成群結隊出外覓食的時刻。這些豢養的大象,每天難得出來放風幾小時,中午就要回到飼養場,當然很期待。雖然成年的大象都整齊地走著,淘氣的小象們卻開心地在路上互抵象鼻嬉鬧著,想要脫隊,不時會惹來馴象師的幾頓鞭子。
 
 
目送大象出巡結束,抬頭望向天空,是雁群排列成美麗的字形齊飛,令人驚喜。這些雁群從北方來,飛越了喜馬拉雅山,到尼泊爾的這片平原過冬,春天又要向北飛回西伯利亞。
 
 
水牛在原野上各據一方啃食牧草。他們彎曲的牛角,特別引人注目。不遠處就是河濱,導遊催促著我們加緊步伐,趕上接駁車回去旅館,迎接『大象洗澡』的特別節目...

8 則留言:

中年少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副,
居功之時,更要謹慎明哲保身,或許,多補充一些謝謝體諒、配合、幫忙、慰勞的感謝之辭,把功勞給別人,才能全身而退。
秋天已至,氣候多變,颱風不明,尚不能鬆懈。建議藉此,對「全台」多加宣導,一來,說明你做了什麼措施,二來,防範未然。其實,所有的人都必須有正確的防範和注意知識,才能避免撲完這火,另一灶又起火,那會把你累死。小小建議,希望多少有點幫助。
辛苦了,希望你能有個可以休息的美好中秋。請多保重身體,加油👏
看完後,還請刪除。

匿名 提到...

羅副,早安
其實,人們相信的並不是你手中的數據,而是「你」。所以,當民眾開始對成效產生疑慮漸失信心,或許要考慮以其他呈現方式來排除疑慮,以避免反蝕力。因為,「羅一鈞」三字所代表的公信力,還要用在未來很多危急存亡的重要時刻,必須好好保護。

颱風將帶來更大的挑戰,但我和許多人一樣,相信你的能力。一切終將會過去的。我期待,在功成身退的那一刻,可以在鏡頭前看到你率領你的團隊全員,向全民一鞠躬。加油

還希望我的留言,對你不是一種困擾

匿名 提到...

羅副,
是因為,棋子若讓對方提走一大片,可能反而使得局面更加明朗,而有助於理清前路嗎?
如是,我只能讚嘆你的勇氣和睿智了!
老實說,我覺得此番,連老天都一直在默默幫著你。
前路多險,但山重水複疑無路,終究會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是時候,要選擇不怒自威了,遠方,還有更重要的理想等待著你完成,不能因為瑣事,慢下來腳步😊

匿名 提到...

羅副
早安,孳清包的影片真是讚,是否能考慮拍個戶外下集?坊間仍有頑固偏見者,持續搞錯防疫的重點,且不停散佈錯誤訊息。假如能有支影片,在不侵犯到人民隱私的前提下,清楚展現岀日常生活周遭,到底哪裡確實發現了孑孓與孳生源,必須首要進行清除與環境管理,或許會一舉數得。一來,對假消息進行實例澄清;二來,作為未來各地事前防患的注意事項宣導;三來,紀錄下這次辛苦的成果,留給地方夥伴(或將來的新進人員)作爲作業實例參考等等。
總不好,每次有狀況,你就重新帶著人馬,進駐地方兩個月。

辛苦了👏 最後,一將功成萬骨枯。
莫忘感謝那些幫助你的夥伴,以及所有曾經默默成就你的人。
萬事皆備,只欠東風了,萬勿鬆懈,堅持到最後😊

匿名 提到...

一旦被貼標籤,很多努力會前功盡棄,還望小心。
站在聖母百花大教堂的頂上,才能掌握整座佛羅倫斯。既已然登上去了,所以,就絕對沒有問題的。關鍵時刻,或可推敲韓信會怎麼做?張良又會怎麼做?結果,可能會很不一樣。
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最後,就是更上一層 😊

匿名 提到...

如若局面不是是非之爭,而是心理之戰。或許,解答就在《心之谷》。
也許,回歸初心,試想,這麼多年來,你如何幫助這麼多的人和他們身邊的人,破除成見、懷疑、誤解、恐懼,離開黑暗,願意嘗試再去相信善意,試著彼此理解,重新擁抱光明,懷抱勇氣。
那份強大的力量,來自你的善良、慈悲與真誠,進而說服了也真正幫助了那些亟需幫助的人。過去如此,現在如此,相信未來也會是如此。
過去那麼多年來的用心以及所收穫的成果,依此類推,應也適用於當下。
過去的經驗,或許養兵千日,恰能用在此時。😊
術業有專攻,是我僭越了,下不為例。希望,多多少少提供一點想法作個參考

匿名 提到...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