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亞特蘭大--倒數315天

2008年8月18日傍晚--分局長告訴我,局務會議公布:

我通過了局內的評選,成為唯一的推薦者,明年七月可以去亞特蘭大美國CDC接受為期兩年的訓練!


原本我已經做好悲觀的打算。因為上週三面談時,我感覺自己提出的訓練計畫書(HIV防治),好像有點不合長官的胃口。

而且同時還有大我兩期的學長、跟早我一年畢業的學姐一齊角逐,總覺得前輩比較了解整體狀況,應該會更有勝算才對...


另外,面談結束前,被要求即席口譯一段跟醫學公衛都無關的小文章,是節錄自 The Economist 的一篇"自由派、保守派"的文章第一段,談的卻是育兒經,我看到那個生字 delinquency (形容小孩) 就傻眼了,後來猜上下文勉強擠出個『不乖、不順從』的翻譯,還好沒有猜的太離譜,不過已經嚇出一身冷汗。

沒想到結果公布,真的是我?! (中大樂透?) 整個世界像是被玫瑰花鑲邊了一樣~(漫畫想像)

看來要開始K一些生活、聊天、風花雪月用的英文囉~

P.S. 亞特蘭大(Atlanta)在美國東南部,曾舉辦過奧運會,應該是個美麗的城市喔!

3 則留言:

Angelo Chiu 提到...

Congratulations!!!

Unknown 提到...

恭喜學長~

OHO 提到...

>>整個世界像是被玫瑰花鑲邊了一樣~(漫畫想像)
這是戲劇化的畫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