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台北、墨西哥、馬拉威

兩年一度的全球愛滋大拜拜,輪到墨西哥市。

不能去,因為旅費實在太貴了--六萬台幣,不過是我第一次在國際會議有論文發表,(雖然只是在CD-ROM才看得到),也算是我的個人小小里程碑。
想起2000年在南非的第13屆大會,當時會外有這麼多人如此聲嘶力竭地要求:享有和先進國家一樣接受HIV藥物治療的人權這8年來真的改變了很多。
當年我站在非洲大陸的一角為了病人沒藥可醫、徒呼負負時,實在沒想到『普世治療』的一天竟會這麼快到來。當然,還有許多活下來以後的問題,可是,畢竟活著就是希望。
而且,還是有像余廣亮醫師這樣的好人,一心一意地要想繼續在非洲耕耘下去。我曾一直想要重返姆祖祖行醫,實現當初的承諾。只是馬拉威斷交後失去了建好的劇場,現在留在台灣反而有更多舞台值得我發揮。

大會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無數還在承受苦痛、歧視、恐懼、寂寞的人們。

就讓不能出席的我們,各自在世界的一個角落,繼續發光發熱,讓活著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從決定後 到現在的所有努力。或許,偶爾回頭看看,里程碑不只是一些或是如你口中謙虛的"小小"而已。
謝謝你(們)總是在每一個角落,熱情地散發著自己的光芒。光芒雖很耀眼卻又充滿著溫暖讓人非常安心。
在你(們)照耀前,他們可能還只是希望。但經過你(們)手裡後,他們可能就成為了幸福。
因為有你(們)這充滿善良、溫暖的存在,我們都被幸福所包圍著。就猶如超級英雄的化身呢~
~台東的孩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