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防疫醫師的星期一


11 August, 2008, Monday

8AM: 上班
(享有免打卡尊榮待遇)

8AM~11AM: 自由時間--收email,聯絡查案相關事宜與報告查案進度,etc...
(案子 = 群聚感染的案件)

11AM~12AM: 疫情防治會議會前會
(下午疫情防治會議前的rehearsal,報告者要有被電的心理準備)

12:15AM~1:30PM: 防疫醫師會議
(由防疫醫師輪流唸paper或報告案例,今天報百日咳,邊吃便當邊聽)

1:30AM~2:40PM: 研發會議
(由防疫醫師與研檢同仁搭配,共同報告一個主題,今天報萊姆病; 有時會請專家學者來演講)

2:50PM~3:50PM: 疫情防治會議
(每週國內外疫情的綜合報告,焦點會在國內的特殊疫情,例如在桃園發生的登革熱疫情)

3:50PM~5PM: 自由時間--收email,整理報告,etc...

5PM: 下班

每個週一就是這樣在『千百會』中結束,但是大家實事求是的態度還算不錯~~該電的都有電到。
因此一天下來通常有不少的收穫,也慢慢了解到CDC的工作文化。

7 則留言:

Angelo Chiu 提到...

真是充實的一天阿 我每天都是買東西 組合IKEA傢具 煮飯 帶小孩 哎 還真有點懷念台灣忙碌的醫師生活呢

羅一鈞 提到...

我反而覺得你比較充實咧,
我有點好像只是在白領薪水~:P

SC 提到...

您好
我是去年拿到專科的家醫科醫師 對防疫醫師工作有興趣 請問可以和您聯絡討論一下嗎? 或是您可以介紹其他人給我呢? 感激不盡

羅一鈞 提到...

我人在美國,不是很容易聯絡討論吧...

Selena 提到...

學長,你好~

將近兩年前我曾經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過,不過當時你人在美國受訓,回答說不適合討論(匡啷~心碎:P),我不定期都有在追看你的文章所以知道你目前已回到台灣工作,我嘗試了一下,發現似乎沒辦法在你的部落格上留悄悄話,所以有點不曉得怎麼跟你請教比較恰當.我去年剛從LSHTM讀完MSc Tropical Medicine & International Health還有DTM&H回來,目前在台北一家醫學中心家醫科當主治醫師,目前主要從事旅遊醫學的業務,一直想請教你關於防疫醫師的工作(因為在網路上不太搜尋得到招募或較為實際詳細的工作內容等相關資料),另外,因為之後可能有機會去亞特蘭大居住一段時間,因此也想請教你亞特蘭大有否你推薦的課程是我可以考慮申請的?!
希望這次學長有空時能替我解惑一下,那就太感謝了:)

匿名 提到...

免打卡尊榮待遇也許是因為,你都會提早上班、認真努力的工作態度被大家看到吧(純屬猜測)
現在COVID-19疫情也辛苦你們了,每天處在資料、會議、政策、直播當中,是否連上個廁所都要趕著回來😢,看到你在直播中負責的事項非常的多,還有人累垮到打瞌睡🥺,讓我(腦補後😂)好心疼,所以希望上班的同時也能照顧好自己,謝謝你們的付出努力
~擔心你們的孩子~

匿名 提到...

羅醫師您好:

您真的幸苦了,從疫情的爆發、您認真努力態度、面對每日記者會所提出之問題從容的回答面對,這個團隊盡心盡力的為人民防止COVID-19疫情幸苦了,專業且優容的成功使台灣再面臨疫情擴散的風險時止住,希望您多利用假日恢復身體的勞累,休息中充滿電量,獲得身、心、靈的放鬆。

加油,羅副您幸苦了😂我們一起勇攻面對未知秋冬病毒的變異..
筆墨字裡行間難以說明、心疼您的小市民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