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和同學泛舟去

在喬治亞州和田納西州的交界,有一條Ocoee River,是泛舟勝地。據說每年EIS暑期課程的同學都會相約一同去泛舟,我們這一屆也不例外,大家都很期待泛舟的週六到來。

提到這群EIS的同學,來自美國各州、世界各地。各色種族都有,國籍有英國、澳洲、黎巴嫩、賽浦路斯、亞塞拜然、印尼、奈及利亞等,當然還有台灣。背景大多是醫生,有很多是流行病學的碩士或博士,也有少數同學是獸醫師、社會學博士、神經學博士。男女人數差不多,有幾位男同學很大方的公開自己是同志,印尼的女同學每天穿著回教服飾來上課,總之就像聯合國一樣。從下面這張合照,有找到我的臉孔嗎? 在最左邊數來第二個。

我的經歷是亞洲、非洲,在同學當中並不稀奇。很多人都去過亞洲旅遊,甚至當過亞洲志工。有同學是摩門教徒,滿20歲要赴海外宣教,所以到南韓去服務了兩年。馬拉威雖然是小國,去過的同學也不少,當短期志工或是考察計畫。台灣很小、不見經傳嗎? 有一位同學的父母是台灣人,另一位來自賽浦路斯的同學,她男朋友是在美國唸書的台灣人;兩位黎巴嫩的同學,曾經來過台灣開流病國際會議。真所謂天涯若比鄰,在這裡,眼界大開。


言歸正傳,泛舟泛舟。雖然我是花蓮人,卻從沒去過秀姑巒溪泛舟,所以這是第一次。五個人加一位導遊,穿著救生衣、戴頭盔,共乘一艘橡皮艇。Ocoee水流很急,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只要隨波逐流,有幾個大的落差,導遊就會指示大家拼命的划,避免被漩渦捲進去。我們這艘小艇沒有人意外落水,倒是到了一處平靜的水域,船上的人紛紛跳進到河裡,享受清涼夏日、漂浮的樂趣。整個過程共約一小時,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彼此的友誼也增進不少。

像不像回到高中、大學的感覺呀? 這就是我們EIS Class 2009!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夏天到了,太陽真的一年比一年還要熱情,不免讓人想體驗水上活動,雖然我不太會游泳,卻又會想嘗試,SUP、泛舟及衝浪。😂 雖然同為花東人,但沒有玩過好像真的有點奇怪,更不用說游泳還會輸人😂,還真是恥辱呢~

平時保持專業、理性的你,似乎鮮少能從外表見到你樂開懷的樣子,
很開心能從照片看到你的喜悅,還真是藏不住呢~🤣

真的讓人有回到純友誼的學生時代的感覺。祝:幸福的你、幸運遇見你的人們,希望都能一直記得這份喜悅的心。

匿名 提到...

哈哈,最後一張照片好可愛、好有趣。
謝謝你,我收到你分享的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