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駕照考試


雖然帶了國際駕照,根據台灣網站的說法,可以使用六個月,不過密蘇里的警察大概會看不懂,高速公路警察局的官員甚至跟我說:密蘇里州不承認台灣發的的國際駕照,所以我開車是不合法的!而且不論是租房子、買保險,大家都問駕照號碼,所以考到美國駕照是必備的任務之一。

為了準備,趁莊志明學長還在的那一週,學長每天帶我去市區練習。這裡有特別的stop sign,紅色圓圈中間寫一個Stop,看到就要完全停車;除非路口有標誌不能紅燈右轉,每個路口幾乎都可以紅燈右轉。路口常常有左轉車道、左轉燈,不用擔心要找空隙鑽左轉,大大方方的看燈號左轉就可以,也不必害怕對向車道突然有車子左轉迎面撞來。路上常有速限標誌,沒有紅綠燈的路口車子常常讓來讓去,所以開車其實滿舒服的。

為了準備筆試,學長給我一本密蘇里的交通規則和標誌,花了一天K完,網路上也有模擬考題可以練習。路考比較討厭的,是路邊停車,要倒退停進一個四邊用竿子圍成的方格裡,跟我在台灣教練學的記憶點不同,因此花了不少時間重練。終於到了去考場的那天,卻因為缺少一封在職證明,無功而返。EIS訓練負責人email給我在職證明,拿去考場,又被嫌不是正本,要有負責人親筆簽名才行。於是又過了兩天,才集滿該準備的文件,進入筆試的電腦桌前。

筆試有25個的選擇題,用電腦觸碰螢幕作答,答對20題以上就及格,而且每答一題按下"確定",就會立刻顯示答對還是答錯,滿刺激的。我只錯了一題,順利過關。接著是視力測驗和道路標誌測驗,隔著像是驗光機器的小螢幕,回答英文字母、號誌名稱,看來我的散光變嚴重了,必須把眼睛瞇成一條線才看的清,這一項也順利過關。

終於到了路考。一位壯碩的中年白人女考官,領著我到我的Honda Civic LX前,叫我打方向燈、遠光燈、近光燈,操作方向桿、雨刷、除霧功能給她看。然後就上路,進入附近的小社區,主要看遇到Stop sign有沒有完全停住、在下坡停車有沒有讓輪胎向右,左轉、右轉、倒退有沒有確實"回頭"看後方。我雖然小心翼翼的開著,還是被她嫌了滿多的,特別是在車道太偏左,為此她還說了一句"Shame on you!"(台灣右邊要讓給摩托車啊!不公平,我心中OS。),不過說完她就自己哈哈大笑,說天氣太熱了,會把腦子燒壞。路邊停車那一關,試了兩次都停到右後方的安全島上,她大概受不了氣溫太熱,竟然主動的告訴我方向盤這樣那樣打,就可以停好。最後回到停車格,我竟緊張地把煞車踩成油門,因此在結束前來了個緊急煞車...

那時候我想Oh my God,我大概是搞砸了,於是拼命說sorry。她靜靜的在旁邊開始打分數、這裡扣分、那裡扣分,後來跟我說:Ok, you passed!

YES! 考到駕照!真是峰迴路轉,結果我的分數是79分,驚險的低空飛過。臨走前她一再叮嚀我:在車道要偏右開,否則會有生命危險。Keep to the right, or you'll die on it!

6月25日上午11點半,雖然只先領到一張臨時駕照,正式的駕照大概2-4週後才會寄到。卻已經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總算有個美國國內的身份證明。而這個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的美國駕照考試,也將成為我永生難忘的刺激經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K!you passed. 😆
心中那個OS,一直為自己打抱不平,卻都只是悶在心裡的聲音,彷彿述說著:「討厭!不公平啦!」的感覺,真的是很可愛又有趣的經驗😂
而最後那個令人膽戰心驚的油門我則是想成.... Hey!surprise! motxxx xxxxxx!,藉此嚇嚇女考官,為剛剛打抱不平😂 (雖然這樣更顯得有趣,不過沒有人會在考試時開這種玩笑,另外,也請原諒我用粗俗的字眼🤣

以上都是我自己腦補的情境😂
還有你的經驗真的都好珍貴,不管是何種事情,你都能美化它們,也謝謝你把你的經歷一一的寫成文章,我很喜歡你的文筆,希望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後,期待你有更多空閒時間可以發新文章。
~我也是生活白癡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