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搬進新家

結束了亞特蘭大的暑期課程,7月29日搬進我在密蘇里州首府--傑佛遜市(Jefferson City)--的公寓,開始落地生根。空間面積約20坪(721 square feet),有單人臥房、客廳、浴室、廚房、儲藏室和小吧台,臥房和客廳都鋪了地毯,附雙層電冰箱、電爐、烤箱、洗碗機和空調。房租只要每月$375,在美國是相當划算的價錢,畢竟是小城市,如果是住紐約、芝加哥等大城市,月租$1500都算合理。房租不包括家具,所以我又跟房東租了全套家具,包括沙發、餐桌椅、電視、床舖、梳妝台等等,月繳$525(含房租),EIS同學們都覺得不可思議,直呼太便宜。這就是住在小城市的好處囉!


這個小城市是州政府所在地,所以主要產業就是「行政部門」。橫貫東西的密蘇里大道(Missouri Boulevard)是城市主要幹道,所有美國連鎖的超市、店鋪、餐廳全集中在這條路上,所以出門買東西是很方便的事情。因為房租要用支票付,所以我去Walmart超市的Central Bank開戶,剛好遇上推廣活動,只要開支票帳戶就加碼送$50,如果是開支票+存款帳戶就加碼送$100,真是賺到!客服員說是因為銀行競爭很激烈。最優的是,銀行不但週六有營業,還到晚上7點才打烊! 所以我可以在下班或週末去超市購物時,順便到銀行辦手續,這跟台灣差別很大。

從我家開車約10分鐘往西,抵達密蘇里大道的盡頭,就是首府購物城(Capitol Mall),小而美的購物城,沒有人潮,多了份悠閒自在。在這裡我買到一雙$30的Clarks皮鞋,真是心花怒放呀! 由購物城向東開車10分鐘,進入市中心,則可以有古典歐風的街道上逛逛小店,然後到傑佛遜市的地標--密蘇里州首府大樓(Missouri State Capitol Building)--來趟歷史之旅,順便看看美國的鐵路Amtrak,和一旁靜靜流過的密蘇里河。

雖然很多人認為,傑佛遜市是個無聊的小城,但我覺得這裡充滿魅力與便利,有許多寶藏等待挖掘。明天正式開始到密蘇里州衛生部上班,新的一頁即將開啟!

1 則留言:

muagi 提到...

真是不可思議的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