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沒有網路的週末



我現在是坐在這棵樹下,「借用」鄰居的無線網路上傳部落格。

2009年,我所在的這個美國小城,全市Mediacom的用戶已經網路中斷第4天。我在星期三終於接好網路後,只享受了一晚高速寬頻,隔天下班回家,就赫然發現回到沒有網路的遠古時代。打電話去網路公司抱怨,客服人員除了冷淡的道歉,仍無法提出解決的時限。照我對中西部生活態度的了解,大概週一才會有人去處理這個問題。


根據統計,美國人平均一天有8小時面對電腦和電視螢幕。『螢幕上癮』的症狀有以下這些:
1. 休閒娛樂以電腦為主
2. 個人時間寧願花在電腦前面,而非與家人或朋友相處
3. 因使用電腦過久而產生頭痛
4. 會因電腦故障而抓狂
5. 想到萬一沒有電腦可使用,會緊張焦慮
6. 每天早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是收email
7. 每天檢查email信箱超過6次
除了第3項,其他我都滿符合的。我想很少有人能擺脫電腦的誘惑吧?

總不能老是坐在這棵樹下吧,於是週六我決定開2個半鐘頭的車,殺去聖路易市。先到應有盡有的百利超市去採購東方食材,入口竟擺了一堆香港的月餅,真令人讚嘆。其實我有豆腐、豆乾就很滿足了,卻仍買了毛豆、皮蛋、冷凍水餃、魚丸、蒟蒻果凍、花生麵筋,和一箱促銷中的泰山仙草蜜。標示「來自台灣」的產品會比較貴,但是大陸黑心貨的新聞看多了,還是買國貨比較安心。在這裡逛了一個鐘頭,滿載而歸。



重頭戲是晚上在戶劇場Muny的最後一場夏季音樂劇--Hairspray。不久前才翻拍成電影,台灣叫做「髮膠明星夢」。這是熱鬧的百老匯歌舞劇,描述一位1960年代Baltimore才藝出眾但過重的女孩,克服刻板印象成功登上電視舞台。在high翻全場的青春歌舞與明星夢之外,劇作家毫不避諱的將社會對肥胖的負面觀感、當時媒體對黑人的種族歧視,巧妙的植入劇中,寓教於樂。
結束了不虛此行的音樂劇,已經是晚上11點,又要開車殺回家裡。雖然是第一次長程開夜車,高速公路上車流很少,所以還算順利,除了...我發現油表漸漸的探底,不是漏油,而是這趟旅程還沒加過油,而到家大概還要50分鐘。此時是半夜1點,我下了交流道,在漆黑的荒原中,尋覓到一處無人加油站。熄火後,只能靠著月光,探查加油站的指示。刷了現金卡、放入油槍、開始注油,ㄟ,怎麼沒動靜? 試了N遍、換了別台機器,都是滴油未出。

Oh my God,下一個加油站在14哩外,油表指針卻幾乎要碰到最下面那條線了,能撐過去嗎?
驚魂未定還是只好硬著頭皮上路,把冷氣、音響、GPS全部關掉,只求能平安抵達下一個加油站。在指針離底線大概一根頭髮的間距時,我到達了「有人」的BP加油站。故事重演,還是加不了油,只好求助店員,才發現油槍的托盤要翻上去,就能計價注油。

從來不曾覺得聽見汽油注入的旋律如此悅耳! 雖然白目,也算是上了一課,而且總算能夠平安到家囉。家裡網路還是不通,就隨它去吧,我可以繼續去探險!

3 則留言:

muagi 提到...

有些州確實是托盤要拉上去才能加油,
不過Georgia不用哦!

smoilchen 提到...

挖~~百利超市耶
已經N年沒有聽到這四個字
不過那裏的確是台灣留學生假日採買好去處
那條路上很多餐廳也很解思鄉的饞:D~

我已前念書時已經覺得St.Louis很荒涼了
但是跟Jefferson City相比
的確是小巫見大巫, 在美國的兩年
只有開去 Kansas city的路上
路過Jefferson city 一次

匿名 提到...

沒想到... 讓人感覺溫和、耐心、友善、包容滿滿的醫生也會有令你抓狂、焦慮的事情..
(也許超高的EQ就是這樣磨練出來的吧😂)
但從你的文章,感覺不太有焦慮的樣子...
感覺你很快就找到了另一個出口。被關了一扇門,卻自己開了一扇窗,出發去冒險。
反而讓人覺得你容易看淡一切、接受現況,並順水推舟,就隨他去吧~跟著風,飄向另一片大花園٩(✿‿✿)۶
雖然有點小災小難的感覺,但從購物的物品、音樂劇還有加油的一課,感覺得出來,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豐收呢~
不愧是應變組的人間天使 ୧(^∀^*)୨

~休閒娛樂也以3C為主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