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六百公里長征

從密蘇里州的傑佛遜市,到我妹就讀的普渡大學(Perdue University)所在地--印第安那州西拉法葉(West Lafayette),單程剛好是600公里,大概要開6個多鐘頭。由於我妹週三剛到學校宿舍落腳,為了送東西去給她、載她買東西並四處逛逛,所以就展開這場六百公里長征,順便開車認識美國中西部的其他州。




早上大約4點45分出發,是漆黑但沁涼的時刻,像是無人的城市,不論是市區道路、高速公路,都任我奔馳。隨著朝霞慢慢出現,大地似乎也跟著甦醒起來。開了大約2個半鐘頭,抵達密蘇里州和伊利諾州的邊界--密西西比河,在跨河大橋前稍事休息,聽河水與土壤的交會,看夜晚到白天的遞接。不久後,太陽在無盡的玉米田上躍升,筆直的公路完整呈現在眼前,在這片肥沃廣闊的國土開車,真有『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的感動。



又過了一個多鐘頭,抵達伊利諾州的首府春田市(Springfield),這裡最著名的就是林肯故居。早上八點二十分,遊客中心還沒開門,因此只能在街上隨便照照。有兒童彩繪的『人皆生而平等』座椅,就在遊客中心前。今年是林肯誕生兩百週年,雖然他其實是出生於肯塔基州,但是後來是擔任伊利諾州議員,所以首府春田市有許多紀念林肯的活動,值得再來好好參觀,但是現在要趕著到我妹那裡去吃午餐,所以就再度上路。

後續的高速公路,經常是筆直到底,常常路段連轉彎都沒有,加上早上車輛極少,經常要抗拒瞌睡蟲的騷擾,只好把音樂越開越大聲。最後半小時在印第安那州的公路,根本是在玉米田裡面行駛,但車速還是可以開到60英哩,偶而就會看見誤闖馬路被撞死的小動物,相當無辜。終於抵達抵達西拉法葉,由於印第安那州比密蘇里、伊利諾快一個鐘頭,已經是當地下午一點十五分了。




隔天的回程,還是長征。中途在伊利諾州遇到滂沱大雨,視線不清楚,只好在高速公路上看著前車的燈光小心前進。在太陽快要下山前,抵達伊利諾州邊界的小城Pittsfield,坐在郡政府前的公園裡吃晚餐,恰好目睹照明燈的轉換。隨後進入黑夜,在密蘇里沒有路燈的US50號公路摸黑開車2個半鐘頭,途中還真的看到一隻小鹿斑比,從我的車頭燈前匆匆跳過去,幸好我沒撞到牠。總算在晚上10點半回到家裡,結束這次跨州之行。

開車雖然辛苦,能看到家人,並且帶我妹到印第安那州的首府Indianapolis去逛逛,還是相當值得。留待下一篇再敘述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陸橋跟朝霞好美、好漂亮~ 座椅也別有意義
用音樂趕走瞌睡蟲也太可愛了吧(≧▽≦)
還有小鹿斑比~ ( ゚▽゚)
都形容的好美妙,看你的文章就像在看故事書一樣,不僅真實而且還很有趣、好玩
而且還是暖哥哥,真幸福(´∀`)~
大讚 ୧(。^‿^。)୨

~常被瞌睡蟲吃掉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