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印第安那州首府--Indianapolis


Indianapolis 是印第安那州首府、全美國第14大城,美國中西部的第三大城,僅次於芝加哥、底特律。由於高速公路網在此十分綿密,四通八達,所以又有『美國十字路口』的封號。 從西拉法葉載著我妹到Indianapolis,剛好開車1個小時。我們匆匆在印度餐廳解決晚餐後,先在一家劇場Footlite Theater觀賞由青少年演員表演的音樂劇『阿依達』。由於還是學生,雖然賣力演出,狀況也不少:女主角所有的尾音永遠飄離音準,男主角到了情緒激昂的高音卻唱不上去轉成假音,樂隊的節奏和舞蹈節拍互相抵觸,幕降了一半發現弄錯了又升上去,諸如此類,層出不窮。讓我回想到大學時代在台大的視聽小劇場,擔任團長要安排合唱團站在台上表演,已經有不少幕後的工作要做,何況是舞台道具繁瑣的音樂劇,演員兼場務實在難以想像。在經歷幾次百老匯的完美演出後,看成長中的小朋友儘管失誤仍奮力完成演出,當然不能吝於掌聲鼓勵囉。

隔天早上沿著鷹溪(Eagle Creek)旁的公路,前往市區西郊的鷹溪公園(Eagle Creek Park)。這是Indianapolis最大的公園,佔地16平方公里,是許多市民郊遊、騎單車的地方。公園裡有個Lilly Lake,是為了紀念舊地主Josiah K. Lilly Jr. ,他是一百多年前的企業家,相當慷慨的資助了Indianapolis市區不少建築、設施和教育,所以在城市裡,經常可以看到他的大名出現。湖畔風景相當漂亮,有一家人在此釣魚,楓林小徑可以探幽,可惜未到秋季只有數片落葉已經轉紅,是個秋天值得再來一遊的公園。




城市的地標是『Indianapolis軍人與航海員紀念碑』,位於市中心,87公尺已有高聳入雲的感覺,兩旁有泉水池、圓環店家,周圍街道是市區最熱鬧的地帶,有購物城、美術庭園、市政廳和第一次世界大戰紀念廣場,各種雕像、噴泉林立,讓在市區閒晃的我們,相機猛拍停不下來。前一晚開車路過此處時,看到許多遊客在興奮的等待些什麼?原來是重型機車手在紀念碑旁集結,剛好就從我們的車子旁邊呼嘯而過,聲音劃破寧靜的夜空,和這古典、現代齊聚的市區,相映成趣。


我和我妹在市中心的一家義大利餐廳Batu用午餐。餐廳內充滿了懷舊照片與擺設,服務員熱情招呼並幫我們拍照,好吃而且超大份量的沙拉和義大利麵,讓我們大快朵頤之外,還可以打包回去繼續享用,也算是盡到哥哥照顧妹妹的責任啦。



最後一站是市區東邊的『中華超市』,據說是Indianapolis最大的亞洲超市。雖然比聖路易市的『百利』規模小,東西也算是齊全了。一樣有月餅、泰山仙草蜜,重點是我看到了『光泉冷泡茶』,跟台灣一模一樣的包裝,真是如獲至寶!因此跟我妹買了許多瓶。最後載著這些戰利品回到我妹宿舍,然後就踏上六百公里的返家之路…

2 則留言:

蔡茂松 提到...

學長你更瘦了耶

羅一鈞 提到...

嗯,比離開台灣時瘦了兩公斤,畢竟是自己煮飯煮菜,所以份量、油量都可以自己控制。話說回答,R3的一年值夜班作息不正常,很容易變胖,自己留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