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爆胎的好運


上週四出差到堪薩斯市的途中,在高速公路上撞到路中央的一根木頭。過沒多久,車子開始搖搖晃晃,起先還以為是風太大,接著開始出現劇烈的『轟隆』聲,車身向右傾斜,趕緊從內側車道緊急打方向盤開到路肩去。下車一看,果然是爆胎了。

先聯絡出差約好的對方,延後見面時間,接著就是打給保險公司,請它派緊急道路救援來拖走我的車。接著便是等待。

下午四點的上坡路段,車子一台接一台的飛馳而過。對於這意外發生的爆胎,當然只能兩手一攤,等人來救。做醫生做久了,『等人來救』似乎是天方夜譚,但是對車子只有小學程度的我,倒是可以享受這片刻的幸福。

哪來的幸福呢?幸好周圍的車子不多,順利的閃到路肩,人車都平安。

幸好發生在白天,在視線清楚的地方,緊急道路救援能很快找到,不用擔心露宿山中。

幸好是在手機收到的訊號之處,能夠順利聯絡到救援。

過了大約20分鐘,我的車子被拖上救援卡車,開往附近的修車廠去換輪胎。卡車司機說,這星期生意清淡。微笑著簽帳,能花錢修好,自是萬幸,順便幫助美國經濟,倒也是功德一件。

衛生部的老闆聽說了,由於公務尚未完成,所以同意讓我在堪薩斯市過夜,隔天再去辦事。賺到一晚免費的高級旅館,隔天的病患晤談和家訪都圓滿達成,也算是爆胎的好運囉。

聽說日本的女兒節,家家戶戶會擺人偶,其中含意之一,就是以人偶當替身,代替小孩承受意外或厄運。這爆掉的輪胎,或許代我承擔了傷害,特此照相留念,並為文記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您還真是處變不驚呢...讀者們看完應該都被嚇出一身冷汗了吧...:|

匿名 提到...

在美國發生這種事情
我應該會瘋掉吧.....
羅醫師真強!

匿名 提到...

謝謝您提示了我
正面思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