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歌詞) 梁靜茹--崇拜

今天反覆聽了這首歌曲,覺得像聖母頌、安魂曲的感覺,讓人酸酸苦苦之後,最後昇華與釋放。難免勾起一些心事,重新揭開成長的、感情的傷痕。但不把傷口打開,也無法療傷吧。

----------------
曲:彭學斌

詞:陳沒

唱:梁靜茹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酸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在你之外

----------------------

有看過這首療傷歌曲MV的人,應該都會好奇拍攝的意念為何,以下有詳細的說明: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02808576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最近才聽到這首歌
不管是詞或曲都是會觸動到人心中最脆弱的感情經驗
我同意 是很好的療傷歌曲

華知行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Nico〈接下來如何〉
這首也讓我很有感觸,一直用被蒙蔽的雙眼去追尋所謂的幸福,一直不懂得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欺騙自我。非要等到用盡力氣,驀然回首,才發現早已迷失了自我,從此就關上了燈,不再打開。
羅客官~ 可以參考參考看看
~崇拜你的孩子~

匿名 提到...

羅副唱歌很好聽!
祝福你能夠遇到那位陪你天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