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阿宅的春節


『春節有去哪裡玩?』可以想見,明天開始上班,就會被這個問題轟炸。雖然難得有個一連九天、而且不用值班的春節,其實,不好意思,我只有阿宅的春節。


我家在花蓮,可是爸媽都來到台北,要跟一堆親戚用應酬飯局度過,作為家中唯一還留在台灣的小孩,我沒法偷渡出境,所以只好賴在這兒以電視、網路和一堆DVD度過。這九天去到最遠的地方,是台北縣三峽鎮拜訪最小的叔叔家(我有3個叔伯、4個姑姑)。在捷運永寧站等了1個鐘頭的916公車,坐上後再塞了50分鐘的北二高才抵達。這是春節出遊的悲情。看到每天有2萬2000人湧進木柵動物園,貓熊的氧氣不知道會不會不夠?


不過,阿宅的春節仍有不少收穫:


收穫一:清理書櫃

把過期的什麼錢雜誌、商業週刊,還有數字週刊通通扔掉,再把一群舊書送往台北市立圖書館『好書交享閱』,便從書櫃清出了幾大格的空間。有什麼用?看起來比較順眼罷了。


收穫二:掌握星光脈動

『超級星光大道』第四班的人物,在這九天的修煉中,我終於可以把名字和臉都對在一起了,包括近期被淘汰的『思樂濱』和陳樂軒。


收穫三: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永遠停留在小學一年級身體的名偵探柯南,陪伴大家十幾年,仍然未破解黑暗組織的秘密、繼續讓小五郎和小蘭姊姊蒙在鼓裡。去年上映的劇場版『戰慄的樂譜』當中,連管風琴、絕對音感都被當作犯案的工具,卻還是騙不過音痴柯南。補考完劇場版,還有華視播出的『新名偵探柯南』,以及東森幼幼台的舊柯南,有複雜的人際關係可以研究:帝丹高中(工藤新一和毛利蘭的學校)的新出醫生究竟是誰易容扮成的?英文老師的真實身份究竟是誰?』


收穫四:急診室的春天

不知不覺,已經看到急診室的春天(ER)第9季,這陣子趕了不少進度。這部陪伴90年代醫學生成長的影集,我哥在大陸已經可以買到第13季,華納在台灣目前還只有上市到第9季。第一季的菜鳥實習生Dr. Carter,已經成為總醫師(Chief resident)。當初帶他的總醫師Dr. Green,則已在第8季的時候被編劇以惡性腦瘤判了死刑。早期看ER時,常常會因為不懂劇中的醫學名詞,要停下來去查書,記得曾看到劇中一個亨氏舞蹈症的患者發生初期症狀被誤診,還特別重複看了幾次,以便加深自己的印象。現在醫療情節對我已成快速反射,反而能更體會劇情中許多衝擊點、情緒的細膩處,我彷彿能從腦海裡勾出自己經歷過的類似片段。所以這是一部看不厭的影集。


這樣的生活自然是有些寂寞。希望未來的一年能有些不同:

1. 體驗一場熱鬧搖滾的演唱會

2. 鑽進島嶼的各個角落去感受

3. 勇敢讓感情再出發

4. 投資的共同基金止跌回升(這個願望要靠全球一起努力)


以上春節心得報告完畢。

8 則留言:

yearhuang 提到...

你真的是一個很誠實的人!

Jimmy 提到...

能夠靜下來閒散很讓人欣羨,其實阿宅才更容易體會慢活的趣味。祝你新年希望都能順利實現!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y Dear Superdoctor Ro,

You are really soooooooo cute and smart!
猶記得劉國光校長以前曾說您是"國家的財產"(我想是指"寶藏"吧...)我至今仍深信不疑...

Happy Lunar New Year!
Hope all your dreams and love come ture!

Your sincerest reader,
Joy CYL

羅一鈞 提到...

都說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ㄟ,那個劉先生是20年前花崗國中校長的名字。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成故宮的翠玉白菜--國家寶藏~謝謝你的鼓勵!

匿名 提到...

嗯嗯
希望我們的國寶能將智慧發揮到淋漓盡致
發揮長才拯救世人

雖沒親耳聽到校長那一席話
但卻傳遍了整個花連吧

花蓮之光加油!!

長你三屆的花崗學姊 留

RaRaLEI 提到...

3. 勇敢讓感情再出發??
是有出發過嗎??----好奇的歐巴桑

匿名 提到...

感情...就交給天使與時間慢慢療癒吧~ 但要痊癒無可避免的還是要先扒開那結痂的傷口,再次細膩的品嘗當時的疼痛,接受事實並思考當初能解決的方法,最後再感謝所信仰的神,感謝為我們安排的各種課題,這些都將會成為身心靈的養分,便使我們成為更為強大的存在。
雖然我被傷過後,也是一蹶不振;說要療癒也並非是件容易之事,往往都是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下,並處於陰暗的內心蒙蔽著自己的雙眼,無法接受事實、逃避著一切,而時間:一天、一個月、一年悄悄的就過去了,生活上時不時也會出現酸痛感。過了好幾年才發現,原來當時的自己仍在原地雙手掩面哭泣著,而我那時卻看也不看的跑出內心世界,把情感關在黑暗的監獄裡。希望我也能勇敢的再踏進那冰冷的監獄解救他,再讓情感成為我的一部分,再次的擁抱、再次的出發,而不是只會當個過於理性、冰冷、沒有情緒、獨來獨往的冷血動物。
加油,你並不孤單、寂寞。
~與你一起加油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