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全新開始

抵達美國到昨晚為止,已經滿一星期了。一星期來,在莊志明學長家當米蟲,吃喝住玩,都依賴學長,學習煮麵、炒菜、煎蛋等簡單廚藝,還有開車的規矩、買東西的地方。週六晚上,一些住在聖路易的學生在一個學姐家中聚餐,歡送莊志明學長博士班畢業回國,不過下廚炒海鮮、炒青椒牛肉的的卻都是學長本人:) 有人只負責煮飯,卻沒在電鍋加水! 看來生活白癡不只我一個。反正大家吃的開心就好。

昨天早上,開車送學長到機場,揮手告別後,開始了我一個人「驚險」的生活。才走到機場的停車格,就被旁邊的警察叫住,指著前面的告示牌說:『你沒看到這裡只能暫時停車5分鐘,而且車上要有人留著嗎?』她正準備要舉報開單,不過我及時回來,大概看我可憐吧,就放我一馬。

從機場離開,接著要去位在市區的衛生部辦公室。所有的車子都以至少時速55mile(大約9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飆,我一人開著車,這種感覺真是恐怖,不過只要往前開就好了,其實滿容易的。但是下交流道進入市區,要注意車道是往左、往右,我常一不小心,就跟著前車進到不對的車道,或是忘記提前換車道準備轉彎,所以成為市區的迷路常客。有一次到了路口硬要切換車道,差一點撞上隔壁的車子(結果是我讓車輪踩上安全島再下來),那種冷汗直冒、魂飛魄散的感覺,還餘悸猶存。希望網購的GPS趕快到手,這樣開車時就會有提醒訊號,比較不會出差錯。


除了開車以外,學長留下許多食物,暫時還可以繼續坐吃山空。週六聚餐留下一大鍋飯,因此從週日開始,我們每餐一直煮稀飯吃,吃到中午才吃完。這裡的中國超市什麼都有,我買了豆腐、空心菜、白菜,配著荷包蛋、肉鬆等,可以度過一餐又一餐。從美國超市買回來的桃子、草莓,味道還滿不錯的。希望這樣的省油飲食,可以減去我的肥肉。



早上6點日出,晚上8點半才日落,氣溫常到34-35度,跟台灣一樣熱,尤其剛進車子裡就像是在烤箱一樣,每趟出門總是滿身大汗。這一週忙著生活安排,只有跟學長去參觀他的母校--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isity in St. Louis)、以及教學醫院Barnes & Jewish Hospital。還沒空去最著名的景點--位在密西西比河上的Gateway Arch。今天下午開車到著名的森林公園(Forest Park)去繞,除了面積真的很大以外(1300公畝),湖光山色還真的不錯喔。看到這兩個月每天都有音樂劇在公園裡的市立劇場Muny戶外表演,最外圈座位是免費的,先來先贏! 本週演出的劇名是Annes。所以晚上就要趁著太陽還沒下山,趕緊先去卡位囉。

一週來,雖有小小驚險刺激,大致上還算活的不錯。請大家不用擔心啦~

9 則留言:

yearhua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羅醫師有看到這篇報導嗎 一直很想問問你的意見 但想想你在美國應該還在熟悉環境哩


加拿大和美國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發現了可能會徹底治愈愛滋病的新方法,愛滋病將可能不再是絕症。

美、 加科學家在最新英國「自然醫學」期刊上發表論文指出,他們找到了愛滋病病毒在人體內的藏身之地,這個潛伏池,就是「記憶T細胞」,他們發現細胞活著病毒也 就活著;細胞死亡病毒也就死亡;包括病毒增殖也完全依賴於細胞的分裂。也因此,摧毀「記憶T細胞」,也就可以摧毀躲藏起來的愛滋病病毒。

  研究人員也據此提出了結合化學療法和「抗逆轉錄病毒療法」來治療愛滋病的新方法,其中,「抗逆轉錄病毒療法」可以殺滅人體內大部分的愛滋病毒。而化學療法則是專門針對躲藏在「記憶T細胞」中的愛滋病毒,使愛滋病毒在人體中再無藏身之地。

T細胞是人體免疫防線中的一部分,T細胞分裂和分化後,會分別形成「記憶T細胞」和「效應T細胞」,而「記憶T細胞」會在下一次抗原入侵時再次將記憶中的殺毒方法調動出來殺滅抗原。有的記憶T細胞的有效期很短,像是流感、B肝等,但有的有效期則是終生的,像是天花。

愛滋病不再是絕症 科學家找到治療關鍵

羅一鈞 提到...

我有看到,但是沒有很興奮,所以沒有在部落格討論。

其實HIV會躲在記憶T細胞裡,是我們本來就知道,或者說想當然爾的事情。

但是殺死記憶T細胞談何容易,等於要與HIV玉石俱焚。現在也沒有藥可以只殺死有HIV的記憶T細胞,做化學治療、骨髓移植都有很高的併發症風險,只要一個記憶T細胞沒殺死,HIV就會復發。

我覺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羅一鈞 提到...

今天開到Jefferson City,2.5hr的路當中,很長一段都是空曠的路段,路旁指示70mile的速限,聽說+20mile不算超速,所以我有小飆到80mile/hr,。偶爾還是被會旁邊超我的車。

剛開始開這種速度,還是小心為妙吧...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巧逛到你的blog 我是你國中同學
但跟你不同班 我想你那麼聰明應該會想我是誰
http://www.wretch.cc/blog/cadoublen

乾兒子小寶的爹娘提到 提到...

出門前地圖一定要先研究好,出門不可太依賴GPS語音。十次車禍九次快,所以還是多小心的好。在訓練學習之外,要痛快的玩,平平安安的回台灣。

muagi 提到...

我都是以75MPH的速度在路上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