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出國狂想曲


『菲力普、湯瑪斯,你們其中一個會出局。』

現場實況轉播的選秀節目『夢幻醫生』主持人冷冷的這樣說著。

起初一起角逐的十六名各國醫生,到這一集已經淘汰到只剩七個。今天的比賽主題是『大賣場作戰』,看夢幻醫生們如何根據病人在大賣場採買的商品,正確診斷出病人罹患的疾病。所有參賽者中,只有菲力普和湯瑪斯兩人診斷錯誤。相較於冠軍吉伯特只花了三秒鐘就憑著蚊帳的線索,正確診斷出登革熱,這兩位真是相去甚遠。

『菲力普醫生,告訴我為什麼你不應該出局。』評審A不屑的問道。

『親愛的評審大人,我實在不應該出局。這世上沒有一個醫生,會因為病人買提神飲料而聯想到古柯鹼中毒。況且,我去過非洲行醫,又願意在週六看診,這些參賽者當中沒有人比我更有愛心的了。』

『我給你一個中肯的建議,愛心不能當飯吃。』評審B發言了,『你的穿著低廉、品味庸俗,臉蛋身材都乏善可陳,簡訊支持人氣始終低迷,毫無未來性可言。我們要的是能讓病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花美男,你卻是一輩子都搆不著舞台的醜小鴨。』

『湯瑪斯醫生,告訴我應該讓你留下的理由。』評審A轉頭淡淡的拋出一句。

『評審大人,我認為我的條件遠勝過菲力普。雖然我沒有因為病人買甲魚而診斷出旋毛蟲感染,但是我有兩個自己的部落格,造訪人數合計已經衝破九千大關直逼萬點。此外,在google搜尋我的名字有1250筆,yahoo搜尋有2050筆,病人的網路感謝函每天如雪片般的飛來,如果淘汰我的話,會引起批踢踢鄉民們的眾怒,引發街頭抗爭。』

湯瑪斯說畢,台下的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有拿著大幅支持海報的粉絲已經激動的站起來高喊我愛你。

『這是一份很有力的辯白。』評審B碰了碰眼鏡,與主持人使了個眼色。主持人宣佈評審要求秘密會談。

『雖然湯瑪斯是個沉迷電玩、成天以零食果腹、足不出戶的宅男,披頭散髮,兩眼無神,舉止行徑就像是死亡筆記本的L,但是基於廣大網路群眾的支持,以及收視率的考量,現在確實還沒到讓他出局的時機。』在廣告結束前,製作人鄭重的告誡評審。

『歡迎回到夢幻醫生。請問評審做出決定了嗎?』主持人問道。

『是的,我們決定了。』

『菲力普醫生,很抱歉,你很有愛心,但是觀眾喜歡的,若不是花美男,就是宅男。而你兩者都不是。我們期待你未來重返夢幻醫生的舞台時,能有更傑出的表現。』

菲力普已經忍不住掉下了淚水。

『菲力普,你被淘汰了。』主持人正式宣佈,『請立刻回房收拾行李,十分鐘後飯店門口會有計程車載你去機場,工作人員會在那裡交給你飛往美國密蘇里州的單程經濟艙機票。』

『可是我家在台北。』菲力普提出抗議。

『根據本公司參賽合約第365條,夢幻醫生的淘汰者,必須前往美國中部參加為期兩年的敗部復活賽,不依合約履行者將吊銷醫師執照。』主持人盯著大字報唸出來。兩旁的公司特聘壯漢已經一個箭步上台,把菲力普架離現場。

『夢幻醫生下週的主題是尬舞放電,敬請您準時收看。』

4 則留言:

RaRaLEI 提到...

有需要後援會嗎? 可以讓粉絲定期聚會....
偶爾你從密蘇里來張簽名照當作鼓勵也不錯....

羅一鈞 提到...

嗯, 很好的建議!

OHO 提到...

好適合拍成番外篇的劇本 XDDDD

匿名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
我哭了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