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生活白痴


要去美國還滿煩心的!

除了辦簽證、駕照、保險等手續,最難堪的是重新意識到自己像個生活白痴:煮飯、燙衣服、開車,樣樣不會,更別提剪頭髮、縫紉、修水電等進階才藝,好像除了醫學以外,其他一無所知。畢竟在非洲服役的時候,是團體生活,也有請司機女傭,現在真的要獨自遠渡重洋,看來有得磨練了。

煮飯燙衣擺一邊,美國不開車就像沒腳一樣。為了學習開車,找出塵封9年的那張駕照,聘駕訓班的一位徐教練指導我道路駕駛。第一次上路,在無人的橋下繞了十幾圈,先找回失落的開車感覺,左彎右彎笨拙像新手一樣,真是超冏。徐教練滿辛苦的,坐在乘客座上不但要幫我注意開車狀況,還要講話讓我放輕鬆。好在經過六七個小時的道路駕駛課程,從東區開到板橋、從南港走山路到深坑,快速道路、小巷弄裡都開過,終於克服了開車的恐懼,可以有自信的上路。原來從我家到深坑走信義快速道路只要10分鐘!果然開車族的距離感、時間感,與搭公車捷運截然不同。

花錢可能也是一件麻煩的事。初來乍到的外國人要在美國辦信用卡,銀行應該不會接受。帶著大筆現金,不論趴趴走或是藏家裡,都不是很安全。幸好美國疾管局很貼心,竟然有員工創立了疾管局專屬的銀行(CDC Federal Credit Union),願意不計較信用狀況,讓我們開帳戶、辦現金卡,先解決用錢的燃眉之急。

出外靠朋友,幸好有在美國的台大學長姐提供資訊,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市還有在唸書的主治醫師學長會去機場接我,讓我借住他家準備生活事宜,看來密蘇里州也是個有緣之地!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煮飯部份,料理新手簡單煮,只要有大同電鍋就可以搞定。
推薦幾道電鍋食譜:如 馬鈴薯燉肉、咖哩豬肉、什錦炊飯、蕃茄蛋花湯、麻婆豆腐等等
夏天

Alison 提到...

Do You Twitter?
It's useful.
http://ppt.cc/uw4W

Take care & Farewell~
All the best wishes for you!

匿名 提到...

希望你能適應的很好,畢竟兩年`不是很短的時間!加油啦~

Unknown 提到...

我想到要煮飯也覺得很頭痛...
在台灣外食實在太方便了

乾兒子小寶的爹娘 提到...

台灣的信用卡去美國也可以用。
如果能找到華人餐館,可以一次多買幾道菜分好冰凍慢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