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記者會


為了招募下一屆的防疫醫師,今天下午局裡把包括我在內的三位防疫醫師,找去衛生署的媒體室參加例行記者會,來了不少記者,包括蘋果、聯合、中時、自由、八大、台灣新生報、中央社等,交換了一堆名片。其中還有幾位是我在台大醫院工作時就曾經因為匿名篩檢、愛滋延遲診斷的議題用電話採訪過我(因為老師不喜歡跟媒體打交道,所以常常推給我),這次終於可以見到記者小姐本尊,而且還在跑醫藥路線,算是很有緣。


大家還是對於連加恩和我的非洲經驗比較有興趣,另外想聽『抓蚊子、找老鼠』這類的趣事,招生的資訊反而被淹沒了。醫藥記者都還滿和氣的,有的甚至只是純聊天,例如分享『軍艦上老鼠很多』,有一位記者詢問我為什麼藥癮的愛滋個案數已經下降,同志的愛滋個案數反而在成長,所以稍微聊了一下可能原因,但我想這些跟今天主題無關的內容應該是不會被報導出來。


今晚中央社已經有報導上網了,用的標題滿聳動的:


裡面有引述我媽媽多年前講過的一句話:「把在非洲的那一頁闔上,一切歸零。」非洲只是生命中的一站,曾經我一直心心念念要回非洲行醫,因為那時覺得台灣少我一個醫生不會怎樣。後來明白這裡仍有我必須奮戰的沙場,對於『歸零』的決定也終於釋懷。


附帶一提,其實我是名偵探柯南的忠實影迷,對於『醫學神探』這樣的稱號,其實聽起來還滿爽的,感謝記者朋友的抬愛囉! 附上的照片,是某位記者要求我們擺出的架勢,難得這次眼鏡沒有反光。身穿的醫師服,是疾管局最近幫我們新做的,從這週起這件醫師服將可以出現在診間啦。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的母親很有人生大智慧~

相信您在今天(3/4)的平面媒體
會搶到不少版面喔

匿名 提到...

那我要把報紙都買下來~~~~現代人應該不剪報了...除非是coupon....

Natasha 提到...

照片不賴喔
不過好像可以多笑一點耶
別太嚴肅呀....

(跟前老闆學到嚴肅...就不好了呀 =D)

羅一鈞 提到...

我們的媒體室告訴我,中時的記者已經在網路上發佈了一則:疾管局招募防疫醫師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8&id=5005

看來明天我可以去搶中國時報看一看。

花枝 提到...

XD 好帥氣的醫師服啊...居然還有CDC的小mark...。話說昨天才聽到一個學妹說他以後想到CDC去當防疫醫師哩...不過那應該又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吧XD

花枝 提到...

啊,稍微研究了一下招募條件,所以這是表示我們只要醫學系畢業,有考上醫師執照,其實就可以去應徵當防疫醫師了嗎?...

羅一鈞 提到...

有醫師證書就可以來應徵,不過名額有限,所以有特殊專長或經歷的人會比較吃香,像你有國際衛生的學位,來應徵應該就會被錄取